脑洞太多,动笔很少,职业鸽子精,催更会动一动
wb号蓝调WM
目前上头萩松,可能会写警校组相关
杂食人

【景阵/萩松】鹦鹉之吻

  这是一个在平平无奇的午后,松田捡到一只受伤的鹦鹉的“温馨”故事。

 

  前男友文学预警(double)     


—————————————


当松田捡到它的时候,这只鹦鹉浑身上下都被大量的血液浸染,因发现时与染上鲜血时之间的时间间隔过长,那些血液早已经凝固变成深红色。理所当然,血液自然不都是可怜的鹦鹉,但松田那颗作为警官的心在提醒他,这其中必然有什么端倪。


   

那么鹦鹉究竟是哪里受伤了呢?这点在松田带它回家洗澡后才得已得知,原来受伤的地方在于心脏部位,幸运的是并非是致命重伤,只是在胸口处浅浅的留下了一道圆形的疤痕。


  

说来,松田遇到它且还将其带回去留下养也是件极其巧合的事情。


  

只不过是因为那对温润的碧蓝色双眸罢了,那双望向松田时似人类的温柔神情,不禁能想起当年转瞬就杳无音讯的hero,松田心道。也许留下它,算是一种慰藉吧………


睹物思人,松田阵平的思绪忍不住飘回了那个他曾经,最幸福的时候。


黄昏的余晖泼洒在二人并行的放学路上,日光柔和了他们的轮廓,显得有分美好又虚幻,但太阳也就快要下山了,而漫长苦闷的黑夜终将到来。


 「阵平酱,看不出来,你是会养小动物的类型啊~」看不清长相,只得看清那双如同紫水晶般璀璨的下垂眼眸男孩调笑道,「我以为阵平酱会选那种,大型野兽或者其他一些酷酷的宠物呢!比如蛇呀,狼呀....这样不是才符合阵平酱黑帮少爷的气质嘛!」


「烦死了,hagi,你说谁是黑帮少爷?哼?」他身侧的卷毛男孩眯眼威胁,怀中抱着的长毛蓝眼小奶猫和他的气质莫名相似,都散发出淡淡的孤独与生人勿近。「况且这也不是我养的,是它自己粘上来的。」


在他路过一个貌似被警方控制的房屋时,这个小奶猫失魂落魄的跌跌撞撞跑到了他的身边,正使劲扒拉着他,因为它的走路实在不像一个正常的猫咪,所以松田阵平驻足多看了几眼,就被这只猫咪赖上了。


那段时间,可以谈得上是为数不多的,称得上奇迹的回忆。


在童言无忌的那个年龄段,他无意中对着能自己冲马桶的奶猫说了句。


「啧,你该不会本来就是个人吧?这也太聪明了,或者说是人类的转生?」


说完这句话的阵平用手胡乱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啊啊啊,我都在想什么不科学的东西!都怪萩!天天在我耳边讲什么轻小说!」


但此时幼猫的眼神亮了亮,周围泛起了不自然的微风,但沉浸于自己想法的松田这时并未察觉。


在那个雨夜,沉迷于机械的松田阵平忘记了吃饭,自家的老爹这个点早已泡在了酒吧一醉方休,胃上传来的阵阵绞痛让他喘不过气,想要从座位上起来用座机给自家幼驯染打个电话,却在站起时一瞬间的抽疼直直的躺在了地上,泛白的脸颊和左手紧紧的捂住腹部足以说明他此时的痛楚。


幼猫在他身边不停叫唤他却无能为力,渐渐疼晕了过去,在意识消散的前一秒,他似乎在逐渐模糊的视线里,看到了一个人影。


「hagi……」


带着最后一个音节,松田阵平陷入了梦境。


醒来时已然躺在医院了,旁边是着急忙慌的幼驯染,看到他醒来立马握住了他的手。


「小阵平!你感觉怎么样了小阵平!真是的,早知道我就邀你去我家吃完饭了!小阵平还是一点都不会照顾好自己!」


萩原研二逐渐变得语无伦次,松田阵平知道,他的幼驯染正在担心他,于是安慰性的说道。


「反正有你在,昨晚把我送医院的人是你吧。」


「哎?不是的……昨晚我接到了一个电话,说要我立刻来医院一趟,还说了你的病房号。」


「?那是谁送我来的……」


松田阵平看着旁边桌子上还冒着热气的,显然不是自家幼驯染手艺的白米粥,陷入了沉思。






松田阵平在观察着自家捡来的猫。


怎么逗弄猫咪,好像它都不会生气,它的蓝色眼睛就像一汪无尽的海,包容着一切。


松田阵平越看越觉得,越过这双猫眼,可以透视到一个温柔的,属于人类的灵魂。


鬼使神差的,松田阵平坚定了眼前的猫咪是田螺姑娘那般存在的想法,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他带着些许羞涩,些许幻想的亲上了眼前猫猫的嘴。


随着一道耀眼的白光闪过,松田阵平的眼前渐渐浮现出一双猫耳……接着是那双他所熟知的蓝色眼眸……紧接着全部白光散去……是一个秀气的男孩子。


松田阵平内心的小小童话,瞬间被打击的一干二净。


应该是察觉到了卷毛少年眼里的嫌弃,猫耳少年的耳朵微微耷拉下来,用磕磕巴巴的语言说道。


「我…喵…我…喵…没有家了喵……要是你不嫌弃我的话……我就给你烧饭吃喵…要是不行……那我现在就离开喵……」


「不行!」


一声大呵把眼前抖抖嗖嗖的猫耳少年吓得眼泪从眼里噼里啪啦掉出来,一声声又似猫哭又似人哭的声音短短续续的传递出来。


松田阵平手足无措的拿着自己白色的袖口擦拭着眼前少年漂亮的脸颊。


「你听我说完!我意思是你不准离开!我……我……还差一个暖床的!」


「喵?」


猫耳少年显得被这句话震的有些宕机,甚至忘记了哭泣,呆呆的望着眼前手忙脚乱的男孩。


「啧!反正我就是少一个会烧饭的家伙!晚上你如果变不回去就和我挤一张床好了,都是男的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越说松田阵平的声音越小,说实在的本来因为是带着可能是女孩子的心态去看待猫猫才会在他变身后显示出嫌弃,但奈何他太可爱了!还一边哭一边喵喵叫,让他觉得自己在欺负幼兽,莫名涌出的保护欲让他想要护着这个不一样的孩子。


乘着猫耳少年还在宕机的功夫,松田阵平开始甚至给他起了名字。


「之后你要是这个形态的话我就叫你hero好了,记住了哦!」


我们是互相的hero,你在我胃痛的时候送我去医院,给我做了那碗甜腻腻的粥,我要护你不再哭泣,给你一个家。


孩童时期的许诺,永远是那么的美好与天真。


从此松田阵平便有了自己的小秘密,是萩原研二也不知道的小秘密,因为看到萩原研二过于喜欢猫猫,是甚至能把猫猫撸秃一层那种,松田阵平想了想自家hero的发量,决定这份秘密,偷偷的隐藏起来。


不过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松田阵平越来越依赖hiro,把hero当做自己的秘密宝藏对待,hero头上的猫耳逐渐缩小,直到那一天,松田阵平起来的时候,旁边的床上,留不下一丝温度。


萩原研二记得最清楚的便是那一天,那天松田阵平发疯似的流窜于大街小巷的各个角落,呼唤着

“hero”,不顾他人奇怪的目光,寻觅着,奔跑着。


最终在一个废弃的小巷里,萩原研二发现了满眼泪痕的他,看到来人,松田阵平沙哑的说道。


「萩,我找不到我的hero了。」


萩原研二显然不知道为什么松田阵平对那只猫如此的上心,明明才短短几个月,但现在也只有安慰的份。


「没事小阵平,hero应该是找到回家的路了,那个品种的猫一定是有主人的。」


松田阵平咬了咬下唇,但始终没说出心底的秘密,最后紧紧的抱住了萩原研二。


「萩,我现在只有你了。」


「好啦好啦小阵平,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啦~hagi说到做到!」








「骗子。」


带着黑色墨镜的卷毛恶狠狠却又轻轻的吐露出这几个字,任由话语飘散在微风中。


冗长的回忆之后松田阵平眼角微微泛起红痕,过了五分之一的人生,却依旧那么的不长记性,他无法留住任何美好的东西,无论是那只拥有温柔蓝色眼睛的猫,还是那个陪他度过青葱岁月还未诉说心意的人,都如同岁月中的细沙一般洋洋洒洒的把他裹得严严实实,但随着风儿的喧嚣,又毫无情面的离开了他,飞向远方。


蓝色的虎皮鹦鹉看着眼前气压逐渐低迷的松田阵平,挥动着它不太熟练的翅膀,站在他的肩膀上,用自己仅有的体温靠着散发着冷气的他。


松田阵平看着这乖巧的鹦鹉,心中的苦闷被暂时搁置到了一旁,看着这拥有美丽淡蓝色羽毛的鹦鹉,心情有了一丝丝好转。


或许是害怕再次寄托感情却最终深陷思念的泥潭,在复杂的情绪之下,松田阵平决定等到这只连飞起来都跌跌撞撞的瘦弱鹦鹉养肥了就放它自由,无论是蓝色还是紫色,都会被他自己的黑色吞噬干净,不如让美好回归它应有的地方。


但已然回忆起一切的,曾被赋予hero的虎皮鹦鹉,却不这么想,它们曾是彼此的hero,或许这次,也能涅槃重生。


在松田阵平细心的照料下,虎皮鹦鹉终于掌握了发音的技巧,在松田阵平捣鼓模型的时候,脆生生的喊了出来。


「hero」


松田阵平猛地转头看向它,虎皮鹦鹉带着欣喜的看向他,本来想再来一遍,却发现刚刚的声音已然耗尽了它所有的力气,只能发出“呼呼”的声音。


松田阵平的目光略显失落的移回了模型上,却再无心思继续他的捣鼓。


「呵,现在都能出现幻听了吗?」


摸了摸口袋,发现烟早已被他抽尽,松田阵平无奈的咂了咂嘴,带上钥匙,准备去24小时便利店带回来几包。


虎皮鹦鹉显然没想到自己的一句hero等不到久别重逢的拥抱,但又细想了想,便瘫在了桌上。


谁让,当初不辞而别的人,是自己呢?


在警校重逢的时候,他还失去了那段记忆,对着惊喜的喊他“hero”,冲上来抱住他的松田阵平露出了不解的眼神,还因此让zero和他杠上了。


那时的松田阵平就不对劲了,像是心爱之物被人雀占鸠巢,不经意间还会听到他的喃喃自语。


「明明是我先来的。」


在听到降谷零讲起他们相遇的那一天,诸伏景光带着猫叫与短短续续的声音的失语症,出现在降谷零眼前的时候,松田阵平的气压,更是低到了极致。


连已经快要变成恋人兼幼驯染的萩原研二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和他们的解释里,只有短短的一句。


「小阵平的一切我都知道!但只有那个叫hero的猫我就不太清楚了,小阵平那时把它护的可好了!但最后hero好像还是消失在那个雨夜。」



「哈?他是把hiro当做hero了吗?太可笑了,hero还是只猫!」


「嘛嘛~zero,说不定只是我真的是只猫妖呢~当初我们见面的时候你还直接上来想找我耳朵呢~」


「喂!hiro!不要说出来!」


在阳光之下,他们嬉戏打闹着。


从那之后,松田阵平绝口不提hero,萩原研二虽然有些醋意,以及未能完全了解自家幼驯染的变扭,但毕竟那只是一只猫,一只早已离开了松田视线的猫。


他有更多的时间来侵略松田阵平的领地。


那天的“老地方”,便是他家的汽修厂,不过现在已经换成了一家高档的饭店,他精心准备好了一切,准备在那个他们初遇的地点与日期,献上他最炙热的爱。


却想不到那通是他还没能力挂断的电话。




松田阵平独自去了老地方,领取了属于他的“惊喜”,却再也等不来那个人。



他尝试去忘记一切,让自己脑海属于他的回忆变得模糊,将所有有关他的东西全都锁起来。


但在强大的精神压力之下,他学着他曾经最难以接受的,混蛋父亲那样,喝得烂醉。


在晕晕乎乎,昏昏沉沉之中,他对着只有一只鹦鹉的房间里呜咽的胡言乱语。


「萩,我想你了,hero不要我了,你也不要我了吗?」


「萩……我求求你,告诉我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萩……我爱你。」


醉酒之后的梦境里,萩原研二是那么的真实,是他朝思暮想的人,是他努力去忘记却依旧生根在他脑海里的人。


「萩原研二……你赢了。」


这句却不是从松田阵平嘴里吐露出的,而是在一旁干着急却无能为力的鹦鹉。


是的,无论是那只拥有蓝色眼眸的猫,还是这只拥有蓝色羽毛的鹦鹉,都是诸伏景光。


他曾想再一次和松田阵平产生羁绊,产生爱,不过既然代价是自己失去记忆,独留一人痛苦,那不如,一切从开始就被掐灭。


更何况……他心底的位置,已经被那个叫「萩原研二」的人覆盖了。


明明是我先来的。


这玩笑般的奇迹,最终只能将美好的羁绊越搅越乱。


我不再奢求变回人类的愿望,或许,以鹦鹉短暂的生命陪伴悲伤的你,是我现在唯一能做到的事。


鹦鹉飞到正因醉酒愣神的松田阵平面前的桌上,用自己的鸟嘴轻轻啄在了松田阵平的嘴上。


一“吻”即毕,它扬起清亮的嗓音,吐露出,诉说着几乎难以回应的爱意。


「我爱你。」


阴差阳错,孰是孰非都已不再有明确的定义,能在阳光之下表露心意已然是最大的奇迹。


只不过,多半无法回应罢了。




















世间流传着一个的神话,据说,有一种人死后会变成动物,这是神给予他们的一次重生的机会,唯有在动物短暂的生命里,获得各种形式的爱,但不能把你当做另一个人,并相信你是人类,才能涅槃重生,不过,这段往事,唯有经历过下次死亡之后的兽化,才能想起,毕竟,这是无人知晓的神迹。



@枫糖沫沫 枫糖的点梗,抱歉第一次写景阵,不是能很好的把握,前几段是枫糖写的,结果我越续越多(哭)写成这段“温馨”的往事。

评论 ( 18 )
热度 ( 20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ger(爆肝版) | Powered by LOFTER